《澳洲直直攏》


來澳洲第三年了

現在才申請正式澳洲駕照

自己都覺得好笑


其實在國外開車

駕照部分有很多選擇

而這些選擇我都使用過

但我從來沒有機會使用到我的駕照

覺得我看起來一定是一臉良家婦女的樣子😂


*第一年澳洲

我是用國際駕照在啪啪走的

國際駕照申請簡單又便宜

在台灣監理所就可以申辦

但是國際駕照的風險是

有時候當地警察如果要刁難你

他們很可能不會接受

尤其是當你在當地長期滯留時

因為國際駕照通常是給短期居留的旅客使用的


但運氣運氣

我個人是覺得奉公守法

國際駕照就夠用了


*第二年澳洲

因為我的國際駕照不見了

所以我只好花錢請澳洲認證的翻譯機構

幫忙翻譯我的駕照


我當年是請一間在墨爾本的NATTI認證機構翻

線上轉帳

電子檔隔天到

紙本一週內就到了

但一樣是一張保安心的紙

我完全沒有用到

後來覺得還不如直接申請澳洲駕照

翻譯工資大約30澳


*澳洲第三年

我決定直接申請澳洲駕照

步驟其實很簡單

要準備的有:

1.駕照正本

2.護照正本

3.有效VISA證明

4.澳洲銀行卡

5.錢


首先你必須要有當地監理所認證的駕照翻譯本

我手邊的NATTI本NSW政府並不認證

監理所人員告知

我可以去台北文化辦事處請他們翻

或是他們可以幫我送件給配合的機構


由於我住在郊區

我就直接付他們77澳

翻譯含平信寄送翻譯文件的郵資

如果你要急件

我記得要再加大約20澳

但平信我大約十個工作日就收到了


收到翻譯文件後

備齊所需文件證件

就可以再去一次監理所申辦駕照了

一年的有效駕照是56塊

一次申請三年會再便宜一些


拍完照繳錢後

會拿到一張臨時的駕照證明

正式的駕照則是會以寄送的方式寄到家裡


然後就可以繼續在澳洲搖擺了🎉🚗🚗🚗👍


喜歡我文章的歡迎到粉專按讚看更多喔!

https://m.facebook.com/CandaceTseng9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lon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