嘟姊雅思一次就過

聽跟說都7.5,讀6.5,寫6,平均7的背後

是怎麼準備的?

請大家聽姊娓娓道來~

 

自從去澳洲打工度假之後

就深深喜歡上澳洲的優閒以及優良生活品質

所以在二簽即將到期的時候

就下了決心要留在這塊紅色大地

 

回台灣後,就開始四處找仲介

詢問留學相關事項

一開始就決定要投臥龍崗大學

仲介告知必須要平均6.5分並且每科不低於6

從來沒有考過任何英文檢定考的姊

其實緊張得要死

雖然在澳洲混了兩年

溝通不成問題

但老是覺得考試是另外一碼事

 

原本打算自己買書做準備

但是後來發現

自己準備根本就是無頭蒼蠅

一點方向都沒有

後來多方詢問比較下

還是決定上一個45天的衝刺班

了解考試準備方向跟考試走向

於是在回台自修約一個月後

開始了每周10-17堂課的扎實訓練

 

我上的衝刺班基本上甚麼課都可以上

雅思,高級英語先修課程

任何補習班有開的課都可以

於是秉持著一個錢付下去就必須要撈回本的心態

我每天都一定會排2-3堂課

一堂課1.5-2小時

就是瘋狂的上課,抄筆記,有時間就複習這樣

 

更重要的是

因為補習班有提供上課點數

可以換取免費作文批改

每周限兩篇,我也毫不客氣的每周線上交兩篇

外加我上課的其中一位老師有額外提供批改服務

我等於一周要寫三篇作文

雖然一開始寫分數都超爛

但是根據有在這間補習班上課過的朋友說

補習班老師都批改的頗狠

外加分數會給特別低

所以我當時雖然看到分數都會很低落

但是也同時安慰自己

實際考試的分數一定會比較高

 

由於我本人弱點在讀跟寫

所以我一周會分配百分之六十的課程在讀跟寫

但同時我不希望我的強項被遺忘

所以依舊使用百分之四十的課程來提高我的強項

 

<聽力準備>

首先我必須說

我在澳洲基本上這方面就被訓練得不錯了

我工作的環境就都是澳洲當地人

客人也是

所以兩年的期間生活的用語我基本上沒甚麼問題

上課只是讓我更了解怎麼應對

我學到幾個重點分享給大家我覺得很實用:

 

1.預先猜測答案

答案真的是可以猜得出來的

不管是用前後文推測是動詞名詞

還是直接猜測填空裡可能會出現的答案是甚麼

我常常猜的詞就是答案

 

2.預先圈出關鍵字

第一part很容易就可以知道他要你填甚麼

所以我不會花太多時間在第一part

二跟三我就會趁空檔時間先翻過去

把關鍵字圈出來

並且寫上一些替換字,後面聽到的時候可以代入

 

3.一邊聽,一邊寫

一邊聽錄音的時候

就可以一邊把錄音講的重點字寫下來

這個在你不太確定

回頭要改答案或猜答案時很有用

一定要寫

 

我的聽力後來在課堂上練習都可以拿到8.5分上下

有好幾次是全部對

但我想是因為不緊張所以才可以全對

實際拿了7.5其實不是很滿意

 

<口說準備>

1.天天練習,多久都可以

我的話每天都會講到英文

因為我男朋友就是澳洲人

我都會逼他聽我練習part2

我也會跟我妹妹練習

一次都會練上個一個小時這樣

 

2.徵語言交換

那至於沒有朋友是英澳來的

我也蠻推薦上社群網站徵語言交換的朋友

雖然說非常不好徵

因為通常這些人一PO文

就會被搶爆

我雖然有連絡上兩個,一個英國一個澳洲

但是有一搭沒一搭的所以我也沒有繼續

 

3.參加讀書會

參加口說練習的讀書會也是不錯的方式

雖然大家的程度可能参差不齊

但是針對各個主題

可以聽取大家更多的想法是非常好的

因為口說考的就是臨場反應

如果偏偏碰到不熟悉的領域

一愣 講不出來

那比講的爛更慘

寧可多少講一點也不要沉默

 

4.時間掌控

part1&3最短不要短於三句

如果你句句都是重點

考官是不會打斷你的

我這次考試就從頭到尾順順講

完全沒有被打斷

雖然因為緊張講的沒有很好

但是分數跟我原本預計要達到的是一樣的

所以也沒有太失望

至於part2,就真的必須自己多多練

知道自己的速度然後好好掌握

就可以游刃有餘了

 

5.開頭結尾,連接詞跟片語

開頭的祈使句

結尾的句子

漂亮且正確的連接詞

以及每part最少一個的片語

都是可以拉高分數的重點

我自認這部分我沒有做得很好

所以說如果可以做得好

肯定可以很高分

 

6.高級字彙

我的最大弱點

高級字彙要用在口語內

要用的順又不突兀

真~的很難

所以準備幾個高級的但是好用的詞

可以放在很多狀況之下

會很有幫助

 

<閱讀準備>

閱讀測驗這部分我其實沒有很認真準備

基本上就是考前寫了幾篇真題而已

但是幾個重點我還是有使用到

 

1.閱讀速度

要練,不要細讀

要知道哪些字是重點

再去掃

 

2.先看題目

題目先看

有明確定位字的可以先做

比如說人名,年分,專有名詞

比較好做的都先做掉

 

3.讀頭讀尾

真的不要全部讀

很浪費時間

頭尾重點字看一看

如果有必要才去深入看

 

我的閱讀本來就沒有很快

所以拿到6.5已經是比預期高了

差強人意

 

<寫作準備>

我最弱的作文

也是我花最多時間在準備的

考前一個月我幾乎都在寫作文

還有抄範文

抄範文對我來說很有用

因為我原本就是一個要靠抄寫來背誦的人

加上抄過一遍,背過一遍(可以的話五遍以上)

自然可以了解架構

然後自己要寫就更容易了

原本補習班老師都只給我4分

然後模擬考拿5.5

最後真的考小作文沒有寫完還有6分

我已經是很謝天謝地謝老師了

 

PS.我作文沒寫完

是因為我中間去上了廁所.....

所以大家,早上考試前絕對不要喝一大杯咖啡

大失策!!

 

以上就是嘟姊的雅思奮鬥史

我從頭到尾認真準備的時間大概是三個月

補習一個半月

如果大家有任何問題

歡迎粉絲團私訊我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次就過!!!

因為考雅思真的好貴啊!!!!

嘟爸說:因為貴所以你才一次就過

鐵公雞嘟姊確實不想多花一次錢XDD

 

加油!!跟雅思分手!!!


喜歡我文章的歡迎到粉專按讚看更多喔!

https://m.facebook.com/CandaceTseng929/


 

1068618_201610131159251f2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lon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