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打工的期間

當然遇過不少台灣人

有最後變成好朋友

一直到姊澳打畢業都還有聯絡的

也有很多讓人傻眼無極限的

這種情況讓很多台灣人有時候碰到自己人

不是開心而是心驚驚

 

來到澳洲一個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我能了解碰到自己人

好像就是碰到海上的浮木一樣

尤其當這個老鄉

對澳洲熟門熟路

可能英文又比較好

或是又有交通工具時

很多人就會下意識巴著他

請他幫忙這幫忙那的

 

我前半年菜逼八的時候

因為待在墨爾本

是一個大城市

加上我很快就找到工作

所以我沒有經歷很多菜包的恐慌期

當時我因為找工作的關係

在一間按摩店認識了第一個台灣來的朋友

也剛好是一個非常好的女生

聊天之中介紹了我住的地方

當時的室友(住比較有久的)

人都很好相處

所以我也很願意幫他們看看英文作業甚麼的

都沒有問題

(不過房東曾經叫我直接幫他寫作業我就拒絕了)

 

後來搬到塔斯之後

住在農場提供的sharehouse裡

人來人往比較複雜

就開始有一些比較奇異的人出現了

其中有一個是非常喜歡跟人借錢

每次都說自己窮到要被鬼抓走了

但是都在買很貴的車子或是遊戲機

他曾經纏上我幾天

來我家白吃白喝還嫌我煮的不夠味這樣

然後他知道我英文好

毫不客氣的要我幫他打給電信客服

幫他處理轉換門號的事情

客服要他自己去門市處理

他老大哥不知怎地

跟門市的人鬧翻

跑回來叫我幫他去吵架

才認識不到兩天的人

誰要幫他去吵架阿...

 

後來到了鮭魚廠

則是碰到一個人家拜託我照顧的女生

拜託的人跟要照顧的人

我都認識不到兩天

第一眼看到那女生

就覺得不合拍

但是想說唉 順路

就照顧了

沒想到是不歸路

這個女生算是我澳洲打工過程中的最大夢魘

不僅時常利用我得到他人注意

他跟別人的糾紛拖我下水

還一度對我當時的男友伸出魔掌

後來也是鬧得很不開心

也代表第一印象確實八九不離十

也真的學到教訓

不要當爛好人

 

中間一度離開塔斯回墨爾本

搬到一個郊區的sharehouse

也都是台灣人

整個sharehouse只有我英文可以跟人溝通

結果一進去就被房東交代要幫忙打給網路客服

要修理WIFI

(我的人生就幫忙一直打給客服就飽了)

然後我就耗了一兩個小時

一邊跟客服工程師講電話

一邊爬在地上開這個關那個的

修理網路

讓我真的很不開心的是

我不是房東

但是每個人都跑來催我修網路

好像我有收他們錢一樣

網路修不好好像都是我的問題

還會給我擺臉色

其中有一個男生特別誇張

他當時要線上申請工地白卡

他要我幫他做線上申請

我說好 那你可以先載我去修個電腦嗎?

因為我當時沒車

郊區到修電腦的地方沒有公車

走路要一個半小時

結果他拒絕我

我就自己抱著電腦很苦命的走去了

回家很餓想吃個麵先

然後這人又一直催我幫他

姊就森77不幫了

 

後來又回塔斯

又碰上一群很詭異的台灣團體

首先他們第一天到塔斯

有租車

但是看到我有車

問可不可以跟我租

要去面試找工作甚麼的

我說好 可是我車子不好開

我還帶著他們試開了一遍

注意事項也都講好了

結果借完第一天回來

就一直抱怨我的車很爛

很可怕 開起來好危險

我就說:那之後別借了吧,以免出事故

當天晚上他們接到通知隔天要再去

就又很厚顏的跟我借

我說:我怕你們出車禍,不好

結果這個團體的人

你一言我一語的

"這樣我們怎麼去"

"不行啊你要借我們"

好像我一定得借一樣...

 

在澳洲兩年

真的看過不少

好心幫人

結果落得裡外不是人的下場

說真的

好心人(對我就是說我啦 其實是濫好人)

還是很多

只是幫到最後真的都會怕怕的

也不是說我們一定要甚麼回報

有時候只是一個感覺問題

幫人後的感覺應該是要很好的

卻往往幫了之後

莫名的有一種複雜的負面情緒

常常都是因為

這些我們去幫的人

"理所當然"的態度

沒有人是需要無條件幫你的

你可憐不代表這世界欠了你甚麼

我也不欠你甚麼

不要我好心拉你一把

卻好像你是我的債主一樣

是我該還你的

變成老鄉見老鄉

背後開一槍....


喜歡我文章的歡迎到粉專按讚看更多喔!

https://m.facebook.com/CandaceTseng929/


kv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yclon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