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兒~今天總算要進行到姊在澳洲兩年

最喜歡 也做最久的這間在塔斯的海鮮廠啦~

想當年還在蔬菜廠水深火熱的時候

(詳情請這裡去)

剛好有同事上一份工作是在這間鮭魚加工廠

打聽了一下之後,發現是不可多得的好缺 

就跟同事要了仲介的電話,傳訊息給他問看看也沒有缺人

但可能因為是淡季吧~加上他當時不認識我

所以一直沒有下文

但是姊不是一個輕言放棄的人

所以我就直接開車殺去工廠問櫃台小姐有沒有缺人

結果櫃台小姐又給了我同一支連絡電話(暈)

但是這次我傳訊息去

表明了我去過工廠且櫃台要我聯繫他後

這個仲介就告訴我說:

好那你先去總公司填資料,填資料當天跟我訊息往來的先生剛好也在

(姑且叫他mr.D先生)

就跟我做了一個簡單的面試,然後隔沒幾天我就接到電話要我去上班了

一開始是on call的,所以我還是蔬菜廠跟鮭魚廠兩邊跑

但三個月期滿,二簽天數足夠之後我就果決辭掉蔬菜廠的工作

投奔鮭魚的懷抱了~~~

好啦~前言講完了,以下要來詳細介紹這間仲介,跟鮭魚廠了

 

<<真澳商仲介公司 VMAC>>

http://www.vmac.net.au/

大家可以上他們官網看一下,除了鮭魚,也有蔬菜廠

我個人大推這間仲介公司

雖然說他們規模不算大,可是是一間真的很照顧員工的仲介

D先生本人幾乎天天都會出現在鮭魚廠裡

要嘛待在辦公室裡,要嘛會去各個room巡視

所以有任何問題幾乎都是可以隨時回報給他的

而且他還會主動關心各個員工的工作狀況

比如說:做的還適應嗎?有沒有甚麼問題?

然後每周都會把工廠該注意的事項打成一份tool box表請大家簽名

上面也會有hazard report的區塊讓員工反應

真的是大小事件都可以做反應,而且都可以很快得到解決

我本人就提出過一次hazard report

因為某個room的閘口故障,常常需要人力扳開魚才掉得下來

所以很容易會夾到手,所以我報告了之後,隔沒幾天狀況就排除了

 

 

然後D先生也很在意職場騷擾問題

不管是種族或性別或霸凌事件都是

有兩個事件當時發生在我身上

然後D先生的處理讓我覺得他真的很在意員工的情緒

 

#事件一#

一個是姊被亞洲人霸凌的事件

這間事情說來話長,還牽扯到我的德國前男友

我就長話短說,因為幾個台灣女生愛慕我前男友

看我很不順眼,因此在工作上處處給我臉色看

霸凌排擠我,故意找我麻煩

我知道我看起來不像,可是我除非必要我不喜歡跟外人起衝突

所以我都默默的做自己的事情,忽視這些人

然後某天我真的因為這些女生的行為太誇張

已經影響到我的工作表現了

所以我就在臉書上發了一篇文章

D先生看到後,隔天馬上找我去談

問我還好嗎?他也猜到我文章在說誰

所以問我:你跟他工作會覺得不舒服嗎?需不需要我幫你?

我說不用,沒關係,我處理得來

我要說的是,他的處理態度就是會讓員工感到被重視

通常仲介不管這種雞毛蒜皮的事情,尤其是對一個外國背包客

更別說是主動關心處理了

 

#事件二#

第二件事情是,我被工廠的一個歐吉桑瘋狂私訊的事

從我一進工廠,這個歐吉桑就時不時傳臉書訊息給我

但我除了跟他不熟,沒加他好友之外,我也選擇不讀他的訊息

因為他傳的訊息不是哪種長輩關心晚輩的訊息

就是真的想把妹的訊息

(他大概已經五六十歲了,兒子也在廠裡工作)

然後原本我都想說,啊算了,當作不知道

結果這個傢伙,居然在跨年的時候傳了一則超噁的訊息來說:

親愛的~我希望我可以親著你一路到新年

我當下超崩潰的,沒幾天,因緣巧合下

我發現他還有傳一樣的訊息給另外一個漂亮的澳洲女生

然後那女生跟我就一起找D先生把事情告訴他

然後我們一踏出辦公室,D先生馬上把這喇薩咪亞叫進去談話

(我們當然不在場)

後來D先生有跟我們說,他嚴重的警告他,如果這件事再發生第二次

拉薩咪亞就可以不用來上班了,他絕對不允許這種事情發生

 

 

再來,這間仲介非常保護員工身體狀況

事情發生在我德國前男友身上

他是一個頗笨手笨腳的人,在進鮭魚廠之前其實我已經告訴過他

"小心魚嘴巴"

結果這傢伙還是被魚嘴刮到

還拖了好幾天才被我抓著去找仲介看傷勢

果不其然是大感染啊(白眼)

但公司二話不說帶他去看醫生(全程陪伴)

加上讓他休假一整周,還全薪支付他當周薪水

回來上班後也只讓他做輕鬆的不太需要用到手指的工作

並沒有因他受傷就不排他班,或不給薪水

這點我覺得超佛心的,這才是正統澳商該有的態度啊~(茶)

 

最後,因為這仲介跟數間工廠有合作

所以當一間工廠淡季時,或是員工半年期滿畢業時

都會盡量的安排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都不會差

我結束HUON之後還又去另外一間比較小間的Petuna工作

直到我兩年期滿,功成身退

 

哎呀~光寫仲介就這麼長

看來工廠介紹必須要換下一篇了

先預告一下

因為我在HUON前前後後,一簽跟二簽加起來待了有九個月左右

所以除了魚片室fillet room跟發貨室dispach room之外

其他所有的room我都待過

所以下一篇文章將會好好的幫大家一一解密

看了我的文章之後,如果要去這邊或是類似魚類包裝工廠工作的

相信都會有很大幫助的,啾咪~請持續支持我喔

 

喜歡我文章的朋友,也歡迎到我粉絲團按個讚喔~

粉絲團:澳嘟嘟的假掰人生

 

好囉~下次見~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cyclone9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